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或看過這本書。就像出版社老闆說的,其實他知道這樣一個書名會很不好賣書,但是他覺得許常德勇敢說出實話,只是書名很可怕。

許常德為什麼能寫出這樣一本書?因為他聆聽自己對事情的感受,不願意被某些既定傳統洗腦,他是個真的藝術人。

連格林兄弟都沒有他堅持。你知道 Grimm's fairy tales 格林童話裡面的 Snow White 白雪公主和 Hansel and Gretel 糖果屋的後母其實在原版都是親生母親嗎?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最近剛開始上一堂文學課,教的是科幻和幻想世界的文學作品。
老師讓我們讀一篇寓言(伊索寓言改編來的,作者是神職人員 G.F. Townsend
這裡面有很強烈的象徵 symbolism。例如生計(食物)、家庭/家族(包括尾巴在西方文學中代表著性能力),和聖經創世篇呼應。
 
The Man and the Serpent 

A Countryman's son by accident trod upon a Serpent's tail, which turned and bit him so that he died. The father in a rage got his axe, and pursuing the Serpent, cut off part of its tail. So the Serpent in revenge began stinging several of the Farmer's cattle and caused him severe loss. Well, the Farmer thought it best to make it up with the Serpent, and brought food and honey to the mouth of its lair, and said to it: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st week, I did an online training on my company's training portal and learned quite a lot on energy saving.

I thought I should share these simple tips and information in English. :)

 

For those who were afraid of science and math classes in school, let's do a quick review.

There are a few different units for energy, but the one that you see on your electricity bill is kWh, or kilo-Watt hour.

1 kWh on the bill means that you have used as much energy as boiling 36 liter (L) of water from 0°C to 100°C.

The same energy also allows you to do 1 of the following things: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銀行估計,腐敗的年收入 是500-800億美金。

反腐敗是一向全球共識:
1997 《反國際商業活動中向外國公職人員行賄公約》
2005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

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反貪腐法規:
1993 年制定的 《反不正當競爭法》在刑法中增加了對私營企業行賄、向第三者提供好處的處罰。適用於公務員以及私營企業人員。迄今尚未增補。
1996 年中國國家工商管理局公佈的 《關於禁止商業賄賂行為的暫行規定》 迄今尚未增補。

執法案例:一家分支機構遍布全球、在德國和美國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德國公司。德國員工在中國工作期間犯下罪行。應當用哪個國家的法律制裁這位員工?
答案是三個國家的法律都要用!

問問自己:
是否要求過或者承諾過某些好處?
是否試圖對收受金錢的人施加影響?
你是不是試圖建立某種商業關係?是不是希望通過業務關係謀取利益?
如果三個回答都是“是”,則屬於犯罪行為。

如果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是”,第二、第三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則可能被誤解為企圖謀取私利,處於犯罪的邊緣。應當諮詢法律部門和本單位的合規部人員,說明當時的情況,特別是拒絕接受任何好處的國家工作人員的情況。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來寫一篇一起讀英文新聞的文章了。
今天看到希臘可能退出/被逼退出歐元區的新聞,還漫淺顯易懂,但是寫得不錯,所以就 PO 上來跟大家分享。

Is it game over for Greece?  by Laurence Knight, business reporter, BBC News

這篇的寫法比較現代,每寫一句就斷行。平面新聞稿是倒三角形式,也就是開宗明義在第一段或前兩段報導 5W:  Who, where, what, when, how/why 再來慢慢加細節和採訪內容。這篇雖然沒有傳統的段落,但是看到 "Out of cash" 使用的字體不同,應該猜到了前面就是報導 5W 吧?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追求經文的旋律也請記得查一下翻譯喔,否則不知道自己在念什麼能學到什麼?


認得出來這是哪一段很多人都背過或天天在朗讀的經文嗎?

猜對猜錯的通通有獎!獎已經放在你心中了,收到了嗎?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2013.09.18)* 同學們建議我出一本小冊子,幫學生學習省電費和更重要的是食物不要那麼快壞掉!

電子書希望月底上市。將優先在英國推出。

 

馬英九說要做省電達人,冰箱一天只用12小時。
有人討論是要開幾個小時,拔插頭幾個小時比較好?
我說電費不會減少多少,搞不好反而增加,食物一定常常壞掉,結一大堆冰而且冰箱一定幾年下來就要故障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冰箱的重要零組件和制冷循環不是設計讓人把電源開開關關的。

我的工作很不巧就是測試冰箱的電子軟體和硬體。
是的,所有的家電裡面就冰箱和冷暖氣最耗電,因為壓縮機很耗電而且長時間開啟。
冰箱其實跟冷暖氣機原理一模一樣,只是壓縮機功率不同等等。

我不負責冷暖器機,但是冰箱的部分這裡有幾個簡單有效率的省電方法。
了解冰箱制冷原理之後,你自己可以去變通。

1. 減少開門的次數和時間長短。
每次開門,空氣中的水氣和熱度會進去,壓縮機就要很賣力工作一陣子才能再次把溫度降下來。
(對於不變頻壓縮機來講就是要開很久,對於變頻的來講就是轉速要變很快,吃電很兇)
如果有自動化霜功能,一天開上幾次門,就要從兩天化霜一次變成每18小時左右化霜一次。
化霜就是用電線加溫,電線很耗電,而且霜越多,電線開得越久。
一次化不完的話,過幾個小時馬上又得化霜了!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台灣終於要把落伍的9年國教增加3年了。若是做得好,或許能讓下一代平均知識提升,也不會有那麼高的就業和升學壓力。可是既然是一貫國民教育,是不是高中高職也要開發各科系的通識課?國中是否也能著重在培養學生搜尋資料、吸收常識和培養興趣的能力呢?

看了一下教育部12年國民基本教育資訊網,其中的「特色招生」還不是要集中一天考試!

我跟不同國家的人討論,覺得美國的高中體制不錯。他們是好幾個附近的國中一起直升高中,也有幾間甄試入學的公立明星高中,但是幾乎每間都是綜合高中。如果不直升,用甄試或申請,那麼一定會有人買通,就像美國升大學最常被罵的問題就是黑箱入學作業。

除此之外唯一的缺點就是高中學區貧富不均。貧窮的高中資源不夠,沒有很多通識課,有錢的高中有五花八門的課程,從低階到高階都有,有美術課、樂團課、戲劇課、修車課、工業製圖課、室內設計課、資訊課、服裝設計課、運動醫學課等等。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在幫朋友準備托福,比起12年前考試方式改很多了,加了口說和很多短文題目。光是考一次就要好3-4個小時吧? 其實我覺得很折騰學生,公司開會都沒有人想開超過1小時的,考試卻這麼長。對於台灣的學生,我想你們一定很痛苦,因為很多東西扯到文化差異,學校又沒教。

我知道台灣坊間有很多東西流竄,補習班、滿分作文一堆,我只能告訴你很多都會造成你對托福錯誤了解,因此失分。我先把最近我看到的寫出來,然後作解釋。

(2012-07 註:恭喜我這位朋友分數拉高了10分左右,由英國某間很幸運又有眼光的知名的學校翻譯系研究所錄取囉!)

托福是想到美國讀書的人的英語能力測驗。沒有美國雇主會要你考托福,所以考生都是學生。

有的是高中生要轉學,有的是高中生要申請大學,有的是大學生要申請研究所,有的是研究生要申請博士班。一旦從英語系國家的學校畢業(大學以上),下次申請學校就不用考托福了,所以幾乎都是第一次要去美國讀書的學生在考。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們台灣人從小就常聽到靈異故事,很多人也很信神或佛的顯靈,可是我總覺得不知道哪裡不對勁,好像這些故事背後的層次並不高,並沒有給我們帶來多深的啓發。

一直到我遇到Park ,我才覺得他講的親身故事很有意義。我相信他的故事能夠幫你看透很多人生的問題,所以在他的同意下,我代筆分享他的私人故事給大家。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