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大腦像一台電腦,正確的說,以一個工程人員的觀察,我想人類發明電腦的時候一定是照著人腦研發的。

電腦有硬體,有操作系統(Windows, OS Lion 等等),有軟體。

人腦有器官,頭腦總是想著七情六慾,還有社會家庭的文化教育造成你有固定的想法和作為 :D

跟同事價值觀不合,在廁所遇到了卻得硬著頭皮打哈哈嗎?

超不喜歡自己的工作環境,但是反正薪水可以過生活,害怕轉行會經濟損失慘重嗎?

找男朋友一定要有車有房有學歷,不然你會覺得以後生活不好過嗎?

找女朋友一定要胸部大到爆,才會讓你覺得你可以釋放自己的性壓抑嗎?

孩子考聯考要快去把生辰八字拿去拜嗎?

小孩子有什麼好害羞的,所以逼他在眾人面前做什麼也沒關係嗎?

每年鬼月你相信有鬼門開,一定要拜拜不然會害怕嗎?

只有娛樂的時候那種真真實實感受到的情緒,能給你活著的意義,讓你確定自己的存在嗎?

學英文一定要背文法和單字嗎?

太多太多了!我們的社會有很多思想上的限制或是教條,而我們容許這些影響我們評估計算事情的公式。

但是我們還有一個可以打破這些限制的東西,它帶給我們一種WOW的感受,一種觀察到外界或自己時產生的感覺。如果有過這樣的經驗,你在那一個短短的剎那已經是佛/神了,只是下一刻你又回到人間了。上上下下,就算是一剎那,總是比永遠都待在死沈沈的人間有意義。

神不是萬能的,佛不是萬能的,你也不是不可能當一秒鐘(或幾分鐘)的佛/神。人的本質擁有成神、成佛的能力,所以宗教才會跟你傳教,所以佛陀才有可能悟道,耶穌基督才有可能生為人子卻能回到“天堂“。人的本質也可以很壞,壞到最極端,他會知道他錯了,不用逼他承認。今天的“好人“,也許你曾經那麼壞過,你才有今天堅持良心的信念,所以千萬不要看不起壞人,他們只是在走一段修行途中必經的路。我說的很可能都是真的,我也不需要證明,你也不用求證,只需要知道有可能我說的是真的。

有些事可能只能想像(例如太陽從西邊上來),但是有些事是可能的,只是我們原本以為不可能。

重禮的民族卻沒有發明民主制度,學了很多卻畫虎不成反類狗,還在搞內閣官員加薪但是一般民眾22K,這是為什麼?

政治中立聽起來很好聽吧?可是美國的商家幾乎都不為KKK黨的人服務,因為KKK黨違背了人互相尊重的精神,對於殺黑人不認錯,卻可以只因為某人是白人就對他好得不得了。在台灣,很多人都說自己政治中立,其實關起房門都知道自己不是,只是不願得罪人或讓人看到自己醜陋的一面罷了。

如果選舉日是個星期天,是不是公司就無法要求加班,是不是星期五考試星期日回家就不會很趕,是不是想投票的人就能去投票了?

所以,何苦讓教條為難自己?打破所有的教條吧!發自內心去做善事、賺錢、和人交往或不交往吧!

你的人生可以選擇,要是一齣努力錯方向而不能自己的狗血韓劇,還是一段離開無理的教條並且以雙手雙腳建造出自信心的旅程。

在此跟大家分享幾首歌:

第一首是德國非常酷的流行歌手Xavier Naidoo 的 "Be Free" Xavier Naidoo - Frei sein

Glaubst du dass der Wind weht weil irgendjemand sagt 'Wind wehe jetzt'

你相信風起因為有人說「風吹吧」?

Glaubst du dass die Sterne die am Himmel stehen leuchten, weil irgendwer sie anknipst

你相信星星在天空閃耀因為有人點亮了它們嗎?

Glaubst du dass die Elemente tun was sie sollen und nicht was sie wollen

你相信元素的運作是按照規律而不是因為它們想這麼做嗎?

Wenn du das glaubst dann wirst du nie sehen und verstehen was ich mein wenn ich sag, "Ich will frei sein"

當你這麼想,你永遠不會懂我說的,我想要自由

Frei wie der Wind wenn er weht
Ich will frei sein
Frei wie ein Stern der am Himmel steht
Ich will frei sein, will frei sein

Glaubst du dass die Erde aufhören würde sich zu drehen weil irgendwer entschiede, dass es besser wär für sie zu stehen

你相信地球會停止自轉因為某人認為地球靜止對地球比較好嗎?

Glaubst du dass irgendwer irgendwo irgendwann für dich dein Leben leben kannn

你相信某人在某個當下能為你活出你的人生嗎?

Wenn du das glaubst dann wirst du nie sehen und verstehen was ich mein wenn ich sag, "Ich will frei sein"
Frei wie der Wind wenn er weht
Ich will frei sein
Frei wie ein Stern der am Himmel steht
Ich will frei sein, will frei sein

Glaubst du dass dein Leben bereits geschrieben steht und

你相信你的人生已經被寫在某本書上了,而且

Glaubst du dass irgendwo eine Weiser für dein Tun die Konsequenzen trägt

你相信某一個地方的某一個聖賢負起了你做的事的後果嗎?

Glaubst du dass von allen Leben auf der Welt eins wertvoller ist als deins

你相信全世界所有的生命體中,有一個生命比你的更有價值嗎?

Wenn du das glaubst dann wirst du nie sehen und verstehen was ich mein wenn ich sag, "Ich will frei sein"
Frei wie der Wind wenn er weht
Ich will frei sein
Frei wie ein Stern der am Himmel steht
Ich will frei sein, will frei sein

第二首是德國的老歌"The Thoughts are Free" Die Gedanken sind frei

Die Gedanken sind frei, wer kann sie erraten, 思想是自由的,誰能意料得到?
sie fliegen vorbei wie nächtliche Schatten. 它們飛來飛去就像暗暗的影子
Kein Mensch kann sie wissen, kein Jäger erschießen 沒人知道它們(知道你在想什麼),沒獵人能射殺他們
mit Pulver und Blei: Die Gedanken sind frei! 用粉和鉛(我想是粉筆和鉛筆的意思);思想是自由的!

Ich denke was ich will und was mich beglücket, 我想我想要的和我喜歡的
doch alles in der Still', und wie es sich schicket. 只是在寧靜中,就像思想靜靜地來到我這裡
Mein Wunsch und Begehren kann niemand mir wehren, 我的期望和慾望沒人可以禁止
es bleibet dabei: Die Gedanken sind frei! 永遠如此;思想是自由的!

Und sperrt man mich ein im finsteren Kerker, 如果我被人關在黑暗的監獄裡
das alles sind rein vergebliche Werke. 這些招數全都沒有用的
Denn meine Gedanken zerreißen die Schranken 因為我的思想撕裂障礙
und Mauern entzwei: Die Gedanken sind frei! 和牆壁成兩塊;思想是自由的!

Drum will ich auf immer den Sorgen absagen 我永遠向憂傷說不
und will mich auch nimmer mit Grillen mehr plagen. 而且我永不讓怪思想來煩我
Man kann ja im Herzen stets lachen und scherzen 人永遠可以在心中笑著
und denken dabei: Die Gedanken sind frei! 而且想著;思想是自由的!

Ich liebe den Wein, mein Mädchen vor allen, 我愛葡萄酒,最愛我的女兒(或太太,不知道他在說誰)
sie tut mir allein am besten gefallen.  她讓我最感到歡欣
Ich sitz nicht alleine bei einem Glas Weine, 我現在不一個人坐著喝杯葡萄酒了
mein Mädchen dabei: Die Gedanken sind frei! 我女兒在身邊; 思想是自由的!

最後兩首是我寫的歌(想來好笑,其實我音樂課成績一向都很差)

歌名:大拜拜

初一十五

神明生日 祖先保蔽

七月鬼門開又關

雞鴨魚肉 還有旺旺

婆婆媽媽忙又煩

 

來喲大拜拜

這就是我們的文化

雖然誰也說不出來

為什麼人死會輪迴

祖先卻永遠在那邊

 

來喲大拜拜

這就是我們的文化

雖然誰也說不出來

為什麼不是七月天

還有一堆鬼在人間

 

來喲大拜拜

這就是我們的文化

雖然誰也說不出來

為什麼外國好兄弟

沒有飯吃卻不作怪

 

歌名:不同的外星人 

外星人A

每日上班最多十小時 (支薪假20天)

主管知啊     員工過勞是效率低

今天加班     因為老闆明天啊 我有事要早走

過年過節堅持不去想工作

主管高薪 因為工作太多不能五點下班(哈哈哈)

 

外星人B

政府怎規定是一回事

責任制啊    員工當作是機器用

今天加班    因為老闆不喜歡 他比我效率低

過年過節老闆打電話給我

老闆高薪 因為只有公司讓他有成就感

 

阿,平平都是外星人 信仰捺差瞎多?

難道這就是 文化差異?

 

外星人A

生孩子因為想延續大自然的愛

害怕孩子長不大沒有生存力

家長老師堅持不罵孩子 只請他回答一題申論題

 

外星人B

生孩子因為不孝有三無後最大

害怕孩子長太快離開了自己

家長老師堅持處罰孩子 不讀書的孩子能幹什麼?

 

阿,平平都是外星人 信仰捺差瞎多?

難道這就是 文化差異?

阿,這個奇怪的星球是地球

 

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轉貼前請告知本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