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2) 去年同事給我關於他家鄉的新聞,我一直留在公司。現在我把報紙報導照下來。他的家鄉可以在維基百科上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Nördlingen

RIMG0004 

 

台灣是個不同文化交集卻很難看到古建築的地方!政府和企業財團不停拆除古建築,希望搾乾能利用的土地。

在台灣,超過100年的房子沒幾間,60年中國獨裁政府建造的假城門也是古蹟。

我,住在一個小到不能再小,偏僻到不能再偏僻的「城市」裡,我們最老的房子超過600年,還有人住,一樓也可以營業。我現在住的這間,平常到不能在平常,至少有50年。看房子的時候有一間200年,內部的木頭結構很美。舊小學前年修建加拉皮(底下有圖)樓頂出租,我也有去看,也很美,只是不適合住家,作教室比較適合。

請看一看市區裡的這些建築遺產,跟那60年中國獨裁政權蓋的東西比較一下,問問自己:誰才有歷史價值?

如果一直拆除古蹟,請問我們能留給後代什麼?後代想起我們的時候難道就只能看很假的古裝劇嗎?

RIMG0553.JPG RIMG0537.JPG RIMG0538.JPG RIMG0539.JPG RIMG0541.JPG RIMG0542.JPG RIMG0543.JPG RIMG0544.JPG RIMG0540.JPG RIMG0547.JPG RIMG0549.JPG RIMG0550.JPG RIMG0551.JPG RIMG0552.JPG  

RIMG0020

如果你問牌子上那隻獨角獸是什麼,請你點這裡

沒有照出來的還有離我家比較遠的啤酒廠等等。(其實啤酒廠幾乎每個城市都有)

請尊重作者著作權,文字 和 圖片 轉貼前請告知本人,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蹟 拆除 政府
    全站熱搜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