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兩個朋友去一個外國人的生日派對,幾天後這兩個朋友的對話基本上如下:

台灣女生:Linda, 你覺得那個 Shawn 有喜歡我嗎?

Linda: 應該吧,他還蠻喜歡跟你聊天的。從我跟他短暫的聊天,感覺他是個很友善的人。

台灣女生:你覺得我要寫 email 給他嗎?

Linda: 可以啊,為什麼不能?

台灣女生:可是我發現他臉書上寫說他有女友,還是個歐洲人。我寫信給他的話,我會跟他說,你要跟你的女友切,我才跟你繼續寫信。

Linda: Uhm... 為什麼要這樣呢?不能做一般朋友嗎?你對他也還不是很瞭解啊,你這麼想跟他交往了?

台灣女生:可是還是要先切,我不想當小三。

Linda: 我不懂耶,難不成你是想跟他交往了?

台灣女生:對啊!不然我跟他講那麼多話幹嗎?

Linda: 這樣那個男生會覺得原來你只是看我帥才跟我說話的,不是因為你對大家都很友善。這樣很傷人啊。

台灣女生: ...

Linda: 如果你跟他談戀愛,你有沒有打算怎麼樣?

台灣女生:沒有啊,沒想那麼多。

Linda: 我問的原因是因為這邊很多人對感情很投入,常常最後要求要跟你住在一起。如果他堅持不住台灣,你會願意離開台灣嗎?你要想清楚,因為這很可能不是一場間單的戀愛而已。

台灣女生:那我寫信給他要寫什麼?

Linda: 就寫說很高興認識你,希望跟你通信練習我的英文。以後有去你的城市會通知你。先從好朋友作起,如果他和女友不和,他們自己會分開,不要去拆散人家,對吧?

 

2012.01.29 補充:

最近看了很多烏烟瘴氣的跨國婚姻,就算沒有要離婚也可以用「情不投意不合」或是「隨便妳/你了啦」或是「不要管我」來形容。

讓我想起高中時在美國常看一本中文周刊「世界周刊」裡面有個婚姻輔導師的撰文分享。有次他寫到一對美國丈夫、台灣太太來咨商,有很大的家庭概念落差:

太太嫌先生先這裡沒做好,那裡沒做好,日子可以再好過一點,但是先生的不作為讓她討厭。

先生說不懂為什麼太太看很多事都不順眼,很愛罵人,精神都要崩潰了。

婚姻輔導師看不行,把他們隔開來單獨問家庭成長背景:

原來先生家父母和樂,所以他比較之下覺得現在這個家好像沒有愛。

太太的父母則是相親結婚,本來媽媽很討厭被逼相親結婚,所以不願跟爸爸多說話(報復心態卻攻擊錯人),甚至常吵架,後來爸爸重病不起,媽媽一碗湯一碗飯拿到床頭餵他,她認為這叫真愛!說到這裡,她痛哭流涕!

要聽我的意見嗎?這太太好像在演連續劇,過度美化她父母之間的親情。事實上如果住在一起這麼久不會自願照顧重病的室友,況且還跟他生了小孩,應該算沒同情心沒人性了,可以看精神科醫生了吧?(可以去看一部描寫精神病人的真實故事改編電影 Girl, Interrupted (1999),安潔麗娜裘利飾演一個沒同情心的人。)

所以這位太太是認為平常大吵大鬧,消耗精神沒關係,但是生重病了再來一口一口餵食,你就應該覺得有被愛了?𤔡什麼她會這樣想呢?因為她希望相信父母至少在內心深處是相愛的,因為她在其他時刻看不到愛的實際表現,我想就這麼簡單。

 

copyright (c) 2011 E.V.L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s Ltd.

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轉貼前請告知本人,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外國人
    全站熱搜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