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歐美人的愛情觀裡,就屬美國人病得最嚴重。不管男女老少,超過半數的美國人會玩愛情遊戲。

我在那邊長大,原本跟很多美國人一樣以為玩遊戲是得到愛情的必經之路,這段路程我們稱之為 the dating period(dating 還有其他意思),過了 dating 之後叫做 in a relationship。

認識歐洲人之後,我才知道 dating 不是正常現象,所以坦白講,不想玩愛情遊戲是我移來歐洲的主要原因之一。

好萊塢拍過好幾部電影,都在講這些遊戲。最近我看到的一部是 The Ugly Truth (2009),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Ugly_Truth_(film)。對美國男生有憧憬的女生需要看這一部!

基本上,dating 有幾個規則:

* 拿到電話號碼第3天才能打電話。The Ugly Truth 裡面有解釋為什麼。

* 大約第7次約會以後才能算是 we are dating each other,不然都是朋友相約而已。

* 約會快10次就要趕快定下來,這叫做 the defining-the-relationship (DTR) talk,如果成功,從此之後就是正式的男女朋友,如果不成功就換人。Google 一下 DTR talk,你會發現有多少美國人瘋狂討論如何進行一個 DTR talk。

*如果對方遲遲不進行 DTR talk 就是玩玩而已。

另外還有一堆不成文的規矩,例如新朋友之間如果要刻意表達我對你沒有愛意,擁抱的時候就來個 frienship hug,意指手臂和肩膀擁抱,肚子離得特別遠。
你說這無不無聊?
 
 

copyright (c) 2011 E.V.L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s Ltd.

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轉貼前請告知本人,謝謝。

arrow
arrow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