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家人朋友同事聊天的時候,我最常遇到的情況是對方告訴我他對自己滿意和不滿意的地方。

我發現我跟他們分享在<<非關命運>>認識的九型人格(Enneagram of Personality)之後,幾乎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感到很受用。

我喜歡九型人格因為它指出你個性上的弱點和需要學習的課題,然後建議你去看另外一個型的人向他們學習(但是不是變成那一型喔)。

 

可惜的是,在網路上好像每家分析資料都不完全,我試過了好多家不同的測試也大都不準。

跟多人可能跟我當初感覺一樣,常常看<<非關命運>>卻覺得還是很混亂。

所以我想在這邊給大家對我幫助很大的幾個網站,希望大家也能利用九型人格戰勝自己的缺點

 

我試過最準的九型人格測試: 小孩(兩題題測)

(請你回想小時候的個性傾向,那是你長大後受到壓力或感覺恐懼時會常常會不自主回去的性格)


分析和介紹:

* 九型人格 - 維基百科

* 九型人格概論 (另外看簡體不吃力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概論)

* 性格混淆的分辨

* People explaining their own personality type (or search for "eneangram type 1" on Youtube)


*New* 我看到一個香港人名叫單一明給九型的建議,有幾篇很不錯,特地是親子的,PO上來給大家。
台灣是個親子代溝很嚴重的國家,我家也不例外,希望大家看了都能夠從心裡開始放過自己放過對方。

父母怎樣教掂九型仔女? (九型子女的不同)

 

九型父母錦囊 (九型父母請注意自己不經意的時候的作為)


迷惘和清醒:我想要甚麼?

7號老闆創業記 

The Enneagram in Business - Leadership, by Ginger Lapid-Bogda, PhD

 

 

arrow
arrow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