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讀國小的時候,有同學因為父母希望他讀軍校,但是有近視眼擔心不會被錄取,

所以小六畢業前去做了雷射手術,做到視力1.0,最後如願進軍校。

去年我有在想雷射,因為眼鏡有時候很困擾,

吃熱的會起霧,塑膠鏡片去海邊會被鹽巴侵蝕,鼻子很油眼鏡常常掉下來,等等。

結果這邊的雷射手術眼科問我幾歲,然後他們跟我說:

「不好意思,等您 30 歲了,眼睛穩定了再來找我們。」

我開始查雷射手術的資訊,最後我決定能撐多老就撐多老。

 

高中的時候有個男同學去穿了舌洞,我們大家都很好奇問他會不會痛。

他說會,而且這輩子以後都要避免燙的飲食(詳情請看這篇 Tongue Piercing Healing and AfterCare)。

有同學問他為什麼穿,他說這樣喇舌還有性愛的時候比較刺激。

我記得當時全班聽了都覺得好自殘,他是不是瘋了,好像就再也沒有人去穿舌洞了。

 

前幾天看了個節目學到很多不同的整型技術,大部分是討論微整型,

包括肉毒、微晶瓷、玻尿酸、雷射、水刀、削骨、縫雙眼皮等等。

我覺得這些在自殘程度上和穿舌洞都沒啥兩樣,我想問題在於為什麼愛美要受苦。

如果是因為自己的身體不夠完美,請問這“帥哥美女“的標準是誰定的?

要是是我定的,我一定把自己定做標準美女,

最好大家都巴不得想長得跟我一樣,這樣有錢又有粉絲,坐收名利。

 

其實不要說整型,連化妝品都很傷皮膚,尤其是早上爬不起來化妝,前一晚就畫好入睡的青少女,

或是懶得拿掉隱形眼鏡就入睡的人。

全世界很多年輕人都這樣,我以前也做過一兩次,但是後來我發現那實在非常傷身就停止了。

不是為了父母,而是把我的身體照顧好是一種對自己負責,是一種懂得感恩的行為。

我的身體呼吸、進食、排泄、抵抗病菌,所以我才能繼續學習發展,過我的人生,

我覺得有必要關心我的身體,讓它不要受折磨,

而不是以我想變美的意識給予它無謂的負擔。

我覺得在人嘴巴打開的那一霎那,才是真正決定美醜的關鍵。

有太多外國的男孩子告訴我,常常碰到美女聲音很難聽或是講話不吸引人,

“實在很想叫這些女生就閉嘴站在那邊當花瓶就好。“

如果天生就長得好看,很難不吸引他人目光就算了。

但是如果不是天生麗質,就真的會沒人緣嗎?何苦淌混水?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這幾年過去了,身邊不怎麼化妝的女同學皮膚都很年輕,照相起來都越來越好看,

而當年化妝很濃裝成熟的班花,現在卸妝後未老先衰,沒有厚厚的妝不敢照相,

照相出來只看到妝和上面的油光,這比沒有化妝的油光還難看。

 

自然的人事物本來就不會有數學公式畫出來的完美曲線,

就像我家的貓有時候看起來眼神也很邪惡,但是我總是愛她的,覺得她這樣就夠可愛了。

怎樣我也不希望把她變成底下這麼扯的樣子吧?

dyed pets.jpg

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轉貼前請告知本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