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是我給一個德國朋友取的暱稱,是"big brother"的縮寫,(但是跟那個恐怖的 Big Brother 電視秀可不同)

BB 是個喜歡挑戰的帥氣大男生,他尤其不介意隨時被派到海外做短期或長期的工作

因為這種生活方式很難成家,很難有固定的感情,很多人不願做,

但是BB喜歡這種刺激,雖然他偶爾也會抱怨行李被遺失或找不到女友

無論如何,到不同國家生活一段時間是一種德國人浪漫的表現,對 BB 而言亦是如此

BB 有德國人的浪漫,也有德國人的嚴厲

他是個系統工程技師,德語系國家的技師是一種和其他文化不同的教育

(可惜至今還有很多外國人不懂,逼著德國改了他們的學制)

基本上我是 BB 的學妹,因為我也是讀系統的,也是在汽車工業服務 (當時)

但是他的教育比我的還要 hands-on 而且17歲就開始累積工作經驗

我的教育則太多理論,對實際操作不太懂,常常從他那邊吸收到學校沒有教的東西,有時候學不快會被他罵

尤其我一開始只會提問,他認為我思考得太少就提問是個壞習慣,總要我多動腦想一想再開口

 

BB 聰明伶俐,把職場上很多的對應技巧教給了我

例如遇到同事或客戶卸責給他的時候,他會把大家的注意力轉到更大條的別的問題

例如以講故事的方式和他人溝通,而不直接點明他人的缺點或錯誤,等等

 

有一點是我沒辦法學他的...

BB 有 Charisma - 致命吸引力

雖然他並不一定是最帥的男生,但是他每走進一個地方,連男生都會忍不住多看他一眼

 

BB 的 hobby 是開公司,他有慧眼,總是有源源不絕的生意點子,可惜時間不夠用

我想如果說他多麼希望有個雙胞胎兄弟幫他分擔工作,他一定同意我的這個說法

BB 的思考模式是天生的生意人,是利人也利己的生意人

和 BB 合作過一年半後,無形中我學到很多,我也成立了 E.V.L

BB 有句名言我謹記在心: 好的主業是開創副業的經濟基礎。

 

我的一生因為和 BB 的友誼改變了許多!

 

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轉貼前請告知本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