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前 Nguyen 夫妻搬到我家隔壁的小店面。
煮越南菜,但是是 localized 的口味,原味這邊沒人吃得慣。
剛搬來那時 Nguyen 太太挺著一個很大的肚子,臉頰圓得像個小娃娃。
Nguyen 先生像個大男孩,很愛搞笑,笑容堆滿臉。
夫妻倆交往了很久才結婚,所以相處模式像老夫老妻,總愛互相爆料。
現在孩子已經快2歲了,都會走路了,白白胖胖的,也很聰明。
他們倆跟我同年,今年都還沒年過30。

一年前我問他們,是什麼原因讓他們不擔心養小孩的沉重負擔,敢生小孩?
我說,因為我們台灣年輕夫妻有這個問題。
他們倆異口同聲的說:「Shining,你要是等到存夠錢再生,你永遠都存不夠。」
我問為什麼,他們說:「我們越南人有一句話,小孩帶著幸運還有足夠的錢來投胎。他會把他需要用的錢帶來給你。」

我突然領悟了,我們帶著痛苦煩惱的心情面對小孩子,當然永遠操心。一切只是一念之間。你覺得呢?

 

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轉貼前請告知本人,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生育率
    全站熱搜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