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內容不定時更新)

寫履歷的第一步是選擇格式。選對了事半功倍,選錯了沒人要看!
這不是誇大其辭,而是因為不同的職業使用的格式不同,以下四種格式哪個適合你?

1. CV (Curriculum Vitae)
適用於博士學歷者及申請大學教授職務、實驗室或研究院者
(因為我沒有博士學位,所以沒寫過CV,建議有興趣者去國外大學網站上看大學教授的網頁。
他們都有PO自己的CV。)

2. 按時間順位排經歷
適用於碩士以下學歷者。這包括在校生、應屆畢業生、在職者(從小員工至大老闆)。
根據工作經歷多寡,格式必須有些不同。
在職學生、應屆畢業生和職場經歷尚不多者,請點此繼續閱讀
職場老鳥 請點此繼續閱讀

3. 按工作項目排經歷
適用於想轉跑道,或經歷觸及過不同產業者。必須小心撰寫,才不會被誤以為是被炒魷魚或不會做人才換工作。

4. 電子履歷表格
你被應徵公司要求上網填他們的表格,有時允許你夾帶你的原履歷,有時不允許。
通常這種公司都是國際知名大企業。遇到這種難搞的表格怎麼辦? 請點此繼續閱讀

若有疑問歡迎發問。寫完英文履歷後,歡迎連絡筆者,筆者可以提供意見。(留言或迴響皆可)
但筆者在此聲明不會校訂或幫人撰寫履歷,因為花錢請人代筆對你只有壞處。西方人最不能忍受職員做假。將來能力不足被抓包,你將付出一生的名譽。

 

*新*(2011-11-28) 焦慮怎麼處理?

 

Cover Letter/ Job Letter 英文求職信

外商公司要求你一併把 cover letter (又稱 job letter) 連同 resume 寄過去,但你不知 cover letter 是為何物嗎? 請點此繼續閱讀

*新* (2011.07.01) 很多朋友可能會問,為什麼要有 resume/CV 又要有 cover/job letter 呢?這樣不是同樣的東西寫兩遍嗎?到底外國人在想什麼?請讀我的 cover letter/ job letter 文章。

*新* (2011.04.20) 你知道其實很多職缺都沒有對外公佈過嗎?

你是否也曾跟我一樣懷疑過企業招募的背後真相? "企業大量招募 數字背後的真相"4月號(420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是的,因為就算是外商,很多職缺都是先部門員工互調,再對內公佈(讓公司員工去找親友進來),最後不得以才PO上網或花錢請人力公司找人。
美國一個非常有名的調查指出,55%的人都是被朋友 或 朋友的朋友 牽進公司的。
只有20%的人是看到職缺公告去應徵的。
所以結論是,寫完履歷後,告訴你所有的朋友你在找工作,讓他們幫你傳履歷喔!

*新* (2011-07-22) 調查:95%履歷石沉大海

 

Interview Tips

你的英文履歷幫你爭取到英文面試機會了嗎? 恭喜你了! 煩惱如何在面試這一關對應得體,展現自己嗎? 我希望給你幾項建議,如何為自己做好心理準備。 請點此繼續閱讀


*新*(2011-08-09)  Choosing a Job Offer

不知如何選擇工作嗎? 不管是台灣的工作還是海外的工作,不要因為面子選工作,也不要太委屈自己進入一間明知企業文化不好的工作場合。請點此繼續閱讀

歡迎大家在此分享心得或提問! 任何工作上和外國人相處的問題,也歡迎你和我分享討論。有好消息也歡迎你分享你的喜悅給我,算是給我一點鼓勵囉。:)
最後,祝大家從學習找到自信,跨出國際,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講座活動行事曆 (加上4國假日:) ...

筆者簡介:

美國前五大工學系學士、碩士學位
Accredited TESOL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acher (UK)

學生時代在知名歐美汽車電子產業實習兩年 經常幫各國朋友修改英文履歷
申請過歐美知名汽車工業及華爾街投資銀行職缺(還好最後沒去華爾街),並面試過至少20次
曾在國內網上人力銀行丟履歷而得到數間國內知名公司面試機會
目前服務於歐洲知名家電公司電子研發

自始至終都還是拿台灣護照 沒有想要申請過長久居留權!

 

copyright (c) 2011 E.V.L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s Ltd.

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轉貼前請告知本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