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大腦像一台電腦,正確的說,以一個工程人員的觀察,我想人類發明電腦的時候一定是照著人腦研發的。

電腦有硬體,有操作系統(Windows, OS Lion 等等),有軟體。

人腦有器官,頭腦總是想著七情六慾,還有社會家庭的文化教育造成你有固定的想法和作為 :D

跟同事價值觀不合,在廁所遇到了卻得硬著頭皮打哈哈嗎?

超不喜歡自己的工作環境,但是反正薪水可以過生活,害怕轉行會經濟損失慘重嗎?

找男朋友一定要有車有房有學歷,不然你會覺得以後生活不好過嗎?

找女朋友一定要胸部大到爆,才會讓你覺得你可以釋放自己的性壓抑嗎?

孩子考聯考要快去把生辰八字拿去拜嗎?

小孩子有什麼好害羞的,所以逼他在眾人面前做什麼也沒關係嗎?

每年鬼月你相信有鬼門開,一定要拜拜不然會害怕嗎?

只有娛樂的時候那種真真實實感受到的情緒,能給你活著的意義,讓你確定自己的存在嗎?

學英文一定要背文法和單字嗎?

太多太多了!我們的社會有很多思想上的限制或是教條,而我們容許這些影響我們評估計算事情的公式。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裡我要教你一個普通美國高一生都知道的常識,但是台灣好像很少大學英文通識課有教,那就是英文文章的基本架構。不過我不是要說抒情文和小說的結構,而是說服讀者或是說明某事的文章,例如論說文和各種報告。但是請注意不包括新聞。


了解了文章架構,以後寫學校論文,還有考托福的閱讀測驗都用得上。這是留學考試補習班會教你的一個大重點,所以看這篇文章你等於省了至少台幣1000元的補習費。


你問為什麼我要免費教你?因為我覺得跟你收費教你國外公立高中學校教的東西很 LOW,就這麼簡單。

 

*New* (2012-08-01) Tips from Redeemer University College Writing Center (Canada)

好啦,現在開始吧!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的時候有一個叔叔問我:「我手上這杯水,我把手指頭伸進去,你可以感覺到我感覺的水溫嗎?」  我搖搖頭說不能。

叔叔又問我:「那你知道為什麼你要出生作你,不是出生作我呢?」  我想了很久找不出答案,我說`:「我只好接受我出生作我的事實了!」  叔叔好像覺得這個答案ok,那天並沒有再多問。

有一回我在吃東西,叔叔看見了,他問我:「你的手怎麼都不用思考就知道你的嘴在哪裡?」  我想想好像是真的耶!我就放慢動作,把食物抬高,我的手還真的知道我的嘴巴在哪裡。真是太奇怪了,是誰教我的?我和叔叔都笑了起來。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我因為學習英國 Teach English to Speakers of Foreign Language(英語為外語教學)教材,學到了很多教學的重點。

我很高興沒有選擇學習當正統學制的老師,因為我學到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分數的壓力和被其他同學觀察的壓力是很多學生無法學好的原因。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shington Post:  "Tycoon prods Taiwan closer to China"

 

 

 Tycoon

- a businessperson of great wealth and power

 

 

藉由分享這篇文章希望能順便引導初學者看英文新聞報導的立場,畢竟他們表達立場的方式跟台灣記者的方式不同。(這裡只分享幾段,全文請點上面的連結)

 

2012-02-01 補充:
注意到所有的英文新聞內文都是過去式,但是標題都是現在式嗎?;)
跟你的朋友討論一下然後寫信來告訴我你們猜原因是為什麼。
台灣教育下大家都很怕猜錯,但是猜錯不是問題,至少你有動腦或找資料去了解問題和可能造成影響的原因,而得到正確答案只是幫助你了解邏輯的考量真正在哪裡。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跟兩個朋友去一個外國人的生日派對,幾天後這兩個朋友的對話基本上如下:

台灣女生:Linda, 你覺得那個 Shawn 有喜歡我嗎?

Linda: 應該吧,他還蠻喜歡跟你聊天的。從我跟他短暫的聊天,感覺他是個很友善的人。

台灣女生:你覺得我要寫 email 給他嗎?

Linda: 可以啊,為什麼不能?

台灣女生:可是我發現他臉書上寫說他有女友,還是個歐洲人。我寫信給他的話,我會跟他說,你要跟你的女友切,我才跟你繼續寫信。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奧修好玩寫下的10戒
分享給對修行有興趣的朋友

"You have asked for my Ten Commandments. It's a difficult matter, because I am against any kind of commandment. Yet, just for the fun of it, I write:"

1.  Never obey anyone's command unless it is coming from within you also.
2.  There is no God other than life itself.
3.  Truth is within you, do not search for it elsewhere.
4.  Love is prayer.
5.  To become a nothingness is the door to truth. Nothingness itself is the means, the goal and attainment.

6.  Life is now and here.
7.  Live wakefully.
8.  Do not swim - float.
9.  Die each moment so that you can be new each moment.
10.Do not search. That which is, is. Stop and see.

PS: Numbers 3, 7, 9 & 10 were underlined by Osho in his original letter.

如果希望找人討論,請不要客氣,直接來信!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歐美人的愛情觀裡,就屬美國人病得最嚴重。不管男女老少,超過半數的美國人會玩愛情遊戲。

我在那邊長大,原本跟很多美國人一樣以為玩遊戲是得到愛情的必經之路,這段路程我們稱之為 the dating period(dating 還有其他意思),過了 dating 之後叫做 in a relationship。

認識歐洲人之後,我才知道 dating 不是正常現象,所以坦白講,不想玩愛情遊戲是我移來歐洲的主要原因之一。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首先我要跟選給宋楚瑜和蔡英文的選民致敬,不管你們是出生台灣還是新移民!你們投的絕對不是廢票。

任何一個真民主國家並不會用「一翻兩瞪眼,贏得全拿走」的說法打壓不同的意見。當選的元首都會重視你們的選擇,和你們選擇的政見,只可惜台灣還不是一個這樣的國家。

台灣是個國家嗎?如果寸步不離台灣,或許我永遠都不會懷疑,只是覺得台灣總是哪哩不對勁。因為台灣是個催放著瓦斯的人造溫室,像二次大戰納粹的集中營,只是納粹太笨了,把“工作能使你得到自由(Arbeit macht frei)”的工廠區和毒氣室(gas chambers)分開。只是在一個毒氣工廠裡面裝上平面電視機和高級喇叭播放娛樂節目、旁邊附設一個高級shopping mall,就有大半數的台灣人覺得這個地方還不恐怖。

出了國,就知道台灣的護照還是常常被誤會為中國護照。140國免簽是免簽,就是要準備跟外國海關激辯30分鐘才確定我們真的不用旅遊簽證。這叫做有主權?

文章標籤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半年來我遇到幾個想申請美國大學/研究所的學生,其中一位是朋友的女兒,一個住在愛爾蘭的高二生。

Niamh (發音"nee-iv") 的父母在美國加州讀書結婚生她和她弟弟(所以她也是美國人),在她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搬回來愛爾蘭。

Niamh 的媽媽是愛爾蘭人,到現在天天都有 reverse cultural shock,因為 Niamh 學校的課本和學校教育超填鴨,跟台灣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Niamh 是個很聰明的女孩,她自己也受不了沒有意義的教學方式和升學制度,現在才高二就準備要去美國讀大學學一學 critical thinking。

shin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